dfh_星辰

云吸豹

ChadChadChad面包机面包机面包机

中土/托尔金/RA/撸叔/布鲁赫主其他随意 欢迎勾搭~

Boromir's Endsong


洛汗的沼泽与原野,草长离离,

西风缓步而来,绕城徘徊。

“流浪的风啊,今晚你从西边带来什么消息?

明月下,星光下,你可曾见到高大的波洛米尔?”

“在旷野上,我目送他,

驰过七重溪流,辽阔灰水,

直到他走进北方的重重暗影,不见了踪迹。

也许北风曾听见,德内梭尔之子的号角长鸣”

“啊,波洛米尔!在高墙上我极目西望,

却看不见你从无人旷野归乡。”

 

大河入海,沙丘与岩石罗列,

南风飘扬而至,携着海鸥悲鸣在门外呜咽。

“叹息的风啊,今夜你从南边带来什么消息?

英俊的波洛米尔行迹何处?他迟迟未归令人心忧。”

“别问我如今他在何方,那儿有无数枯骨

在白沙与黑岩河滩上,在风雷灰暗的天空下,

无数枯骨已顺安都因急流而下,终归海洋。

向北风打听吧,是他为我送来的消息。”

“啊,波洛米尔!城门外南方大路迤逦向海,

却望不见你在海鸥悲鸣中归来。”

 

起自双王之门,怒吼的飞瀑,

北风驰骋而来,犹如冷冽号角绕塔而鸣。

“猎猎朔风啊,今天你从北边带来什么消息?

英勇的波洛米尔有何音讯?他已离乡久久未还。”

“在阿蒙汉山丘下,他杀敌无前,我听见他的呼喊,

他的圆盾已裂,长剑已折,战友们送至河岸;

他英俊昂首,无负无惧,战友们将他安殓,

涝洛斯,金色的涝洛斯瀑布,将他纳入胸怀。”

“啊,波洛米尔!守望之塔将永远向北凝望,

望向涝洛斯,金色的涝洛斯瀑布,直到地老天荒。”

 


—— Aragorn & Legolas

评论
热度 ( 17 )

© dfh_星辰 | Powered by LOFTER